热泼

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[叶蓝]远行客

近期出了这一篇文过后产出会慢下来,开学且时差党。

并不想把现实中的叶修写的很全能,觉得他不是总裁一个类型的人。

普通人的恋爱,希望大家都吸蓝xxxx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蓝河坐在床的一侧,被子软软的陷进去,蜿蜿蜒蜒,到另一端碰到了人,又鼓了起来。


他拿起床头柜上的散烟,摸到了打火机,不一会儿,烟圈一个一个升腾起来。


叶修在另一头睡的很熟,隐隐约约一个轮廓,蓝河不用看都能想象到他眼眶下淡青而疲惫。


是从叶修搬来和他同居后开始抽烟的。


朋友之上,恋人未满,黏黏腻腻,默不作声。


叶修从h市来g市常驻的时候就简简单单给蓝河发了个短信,说哥来驻扎了,小蓝方便给我找个地儿吧。


蓝河说那你住我家。

叶修说好我什么时候来呀。


蓝河看了自己输入框里,还没有发出去的“开玩笑呢我给你找旅店”好一会儿,一个字一个字的删了。


你可别图谋不轨啊。叶修过了一会儿又发了条短信。

反弹。蓝河秒回。


几天后傍晚时分叶修拎包入住,门铃按的云淡风进门笑咪咪,蓝河开了门,端着碗站在门口看了他一眼,默默回到餐桌上继续吃。


那一天起每天吃喝玩乐都要乘二。


蓝河其实挺享受这种两个人一起咸鱼的感觉,电子竞技没有友情,蓝河也没有过微博上形容的那种“好兄弟就是比自己还熟悉自家冰箱”的朋友。他默默的在知乎“有一个很好的兄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”下面占了个坑。


谁都知道蓝桥春雪八面玲珑,管理工会一把手,人缘无敌好,唯一一个看不顺眼的绕岸垂杨还有可能是他的隐藏cp。


但现实里,真正的好朋友也就一个手数的来。笔言飞住的远,也不能一直玩在一起。


这就让蓝河越看叶修越顺眼。起初他担心过叶修现实里会不会很高冷,但真人意外的亲和没下限。

叶修不会烧饭那他主动洗碗,蓝河开始烧饭他主动拿碗拿筷子,晚上走夜路叶修一定会陪。


蓝河转头就给笔言飞发短信说你看看朋友到底应该怎么做的,哪像你上次晚上被衣服店门口那个塑料人模吓得,跑还不忘把我往那堆塑料上一推。


笔言飞回了几个字:我就高深莫测的看着你。


做大神的朋友的确挺爽的,一起打打勇者闯魔城,一起吃家庭装红烩乐事。蓝河回头想想其实这样的事情和谁做都应该挺舒服,但就是和叶修做,他特别舒心。


当然碰到boss的事情情况就不一样了,但这跟这篇文章没有关系,所以蓝河和我都没有在意。


叶修来g市也是阴差阳错,h市大暴雨,被淹掉了几十厘米的地,兴欣各回各家,就当捡来的休假。他心里默默比了比喻文州王杰希和韩文清,机票就定到了g市。


他没有告诉蓝河,世邀赛过后一些外国的战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,让他去做指导,包住包住待遇好。唯一一个不好就是合同三年一签。


张新杰不知道怎么的就知道了这个消息,然后全联盟都知道了。

“你去吧你去吧你去吧。” 黄少天有一天语音轰炸他。“缺了你我们更加长命百岁,世邀赛照样打爆外国队狗头,试试也没什么不好的,毕竟电竞技术无国界,赢都是靠实力。”

“是啊是啊。” 张佳乐也说。“反正你脸皮也有基础,多涨涨见识也好,万一国外哪个大佬就把你碾压了,那可真是大快人心的。”


叶修自己也是有一些纠结的,一方面,他打心底的有中国魂,另一方面,出国了也能看到他国智慧然后再传授回来....


他夹了一块羊肉到自己的碗里,筷子还没离开小锅的时候蓝河啪的一声夺过了他的肉,又扔回锅里

“没熟呢,傻蛋。” 蓝河一直打算着今天吃火锅,情绪格外的高涨。


“温柔点嘛。” 叶修惋惜的戳了戳锅,“你这样我这辈子都找不到这块肉了。”


蓝河给锅里加水,白雾汹涌的升起来。蓝河这时抬起头看了一眼叶修,烟雾里他像个幻影,却又真真实实的坐在那里,叶修也在这时看了一眼蓝河,他觉得这个人通体尘世气息人间味,温暖好闻又干净。能在火锅底料的浓烈里那么可爱的人,蓝河是第一个。


没有人说话,蓝河想大概谁也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看自己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大概就是一眼万年所产生的某些情愫,当晚他们两个跑到了一张  上去了。


火锅配酒天经地义,喝完反正蓝河醉了。叶修醉没醉他不知道。


当时蓝河踉踉跄跄跑去浴室洗澡,洗到一半叶修突然敲门说我要进来刮胡子。蓝河脑子昏昏沉沉的,所以他没想清楚为什么叶修大晚上要刮胡子。他就开了门,跨着正步走回浴缸。


叶修滋啦滋啦的刮,过了一会儿蓝河起来了,他转过头说,“喂,你帮我拿个毛巾。”


叶修应声说好。他也转过了头。


蓝河只记得他眼神是怎样的,具体的说不出来,反正很温柔就对了。叶修定定的看了蓝河几眼,蓝河也盯着他看,想叶修估计是醉了。


叶修反手拉上了门说,“不拿了。”


说来尴尬,蓝河就这样一把被叶修从浴缸里拎了出来, z对嘴的就呼吸念泥了起来。蓝河生涩,叶修也并不是很熟练,但在这时叶修已经占领了主动权。他小心翼翼的甜市着蓝河,从唇角到唇纹,从牙的形状到施热舌苔。


眷恋绵长的一个文,蓝河在叶修的引导下慢慢慢慢地起身,任由叶修的手在自己背后腰间胡乱摸索,当他倒向床铺的时候蓝河的意识已深陷不醒。


“操你妈。” 蓝河感觉到湿热温度在自己胸前飘忽时忍不住说了一句,“叶修你怎么还是一股火锅味….”


胸口的是咬感停顿一下,随即更加猛烈的开始动了起来。

快进入正题的时候叶修先用手让蓝河 了一次,真正茶 入 的时候蓝河还是痛的流了几滴眼泪,一部分是痛,一部分是爽。


第二天是蓝河先醒的。他没有什么一睁眼缓了一会儿才想起昨天的情景,他一整个晚上脑子里全是这样的画面,闭眼是,睁眼还是。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酒醒了,他的喜反而不多。


叶修也慢慢转醒了,他撑起了身子,眸子里的神色范儿和昨晚没差多少,但是他看到了蓝河,愣了愣,一会儿才问蓝河哥是不是把你弄疼了。


蓝河看叶修愣了愣,他就明白了。


他说叶神,我知道你喝醉了,你是个男人,我也是个男人,谁没有在学校宿舍里帮助自己的好朋友哦渡劫呢。你不要说了,我好着呢,就是你下次....以后和自己女朋友,别用ya,怪疼的。


叶修慢悠悠的看了他一会儿,才开口,我没有在学校宿舍里帮人渡劫,你是第一个。

蓝河脸砰的就红了一片。

你放心,叶修说,不会有下次的。你别怕。


他们的关系就在这一天莫名其妙的陷入了冰点。

叶修照样沉迷荣耀,蓝河照样和早八的太阳一起去蓝雨做内勤,回家后蓝河还是会做饭,然后自己吃,他吃完了回房,叶修从房里出来,吃饭洗碗。


叶修不招呼蓝河,蓝河也不和叶修说话。就像两个合租的房客,无话可说。


但是蓝河开始失眠。不知为什么的,晚上他看到了还摆在那里的双人游戏手柄,一闪一闪红蓝交错的亮着灯,他走过去关掉,晚上就睡不着了。


他知道症结所在就是叶修。说得难听点自己可能是迷恋上了叶修的柔体,说的好听点他觉得自己已经被叶修的内在折服。


他突然的就醒悟了,和叶修住一起的日子了,友情被扼杀在了摇篮里,自己被神秘力量滋养成了邪恶的兄贵。


用梁易春的话说,叶修看上去就像是那种会在感情论坛里问,我的兄弟怎么都想上我的人。根据这一点蓝河没有胆子和叶修表明自己的真实感受。


但是他想不清楚,明明叶修是把自己上了的那一个人,他也不是故意去勾引叶修的,怎么叶修就不和自己讲话了呢。想着想着心就凉了,完了,叶神肯定是直的,不然他怎么就突然面对不了我了呢。蓝河就这样陷入了思维怪圈,夜夜难眠。


破冰是叶修主动的。


那天他敲开了蓝河的房门,说,“小蓝, 我这几天就走了。”

蓝河一时没反应过来,住的惯了也没思考过叶修要走这个事情。他就说好啊,你走吧,以后见。


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叶修在门口站了一会儿,神情隐在一片明明暗暗里。他开口了,说我可能要出国了,国外一个战队要找指导员,签的是三年的合同。


蓝河一下子就口干舌燥了。


他说,你签了么。


叶修笑了笑,但是笑的僵硬,呵呵,落地签,人到了直接就签了。他闭了嘴,自己也察觉到这个气氛活跃的不好。

蓝河本想咧开嘴跟着笑的,但是他一下子就笑不出来了。


“你行。” 他说。“时间地点,不愧是大神。” 

“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吧。” 蓝河突然就反应了过来。“难怪他们前几天说什么有人要出国了,原来是你。” 


他这时笑了,怒气冲冲,但他依旧压着嗓子没有大声说话。“那你告诉我干什么?把话收回,我当没听见,反正你这一走,我也不会再让你来。”


叶修就站着静静的听,“那… 他开口,发现嗓子有些哑。于是清了清嗓子,“那我明天走。”


门关上了。蓝河没回头,他想自己该回头看一眼的。因为这或许就是最后一眼了。

所以这个晚上他走到叶修的房里,坐了一会儿。


想来,他知道自己那天说的话兴许是没有给叶修面子,他也很少看到叶修被人噎的眼睛瞪大的样子,他知道那时候自己一脸菊花痛身上斑斑点点的讲那些话很奇怪,他也的确很少会直截了当对别人说“你不要说了”。


他就做了开头前三行那些事情,然后很不争气的睡着了。他其实是想坐一会儿就走,也算正正式式的和叶修单方面告别,第二天假装自己很硬气的一觉睡到天亮,什么都没影响他。


这个梦里没有叶修,没有黄少天,有的就是那两个手柄一闪一闪的光。不知是不是因为有叶修的气息在一旁,这一觉蓝河睡的不错。


早上醒来的时候叶修已经不在了。蓝河被裹紧了被子里,安安稳稳的放进了床的正中央。

蓝河把头埋在枕头里,隐隐约约残留的是叶修清浅气息。


网游里很多时候都是这样,一觉醒来自己的亲友就a了,然后这辈子你就失去了他的音讯,亲密度成了最没有用的垃圾。


从某个角度来讲蓝河觉得这样和叶修离合也颇有传奇的色彩,因为荣耀相识,像荣耀里一样分别。

或许他们还会在第十区擦肩而过,但是蓝河不会再去和叶修讲一句话,就算boss依旧抢不过。


他起床,把被子叠好,打开门。

叶修的生活用品一样没有带走,唯独他来时的一个旅行箱没了。倒也有叶修的风格,手机,钱包,证,带上人就齐了。


年少的雷最为惊心,年少的远行客便如惊雷,印刻在许博远悠长的记忆里。照理悲情的剧本都应该这样写,但是这文并不悲情,许博远也不太年少了。


他打开家门往外走,走到蓝雨边上的一家网咖时停了下来。脑子一热蓝河就走了进去。


里面有块君莫笑巨大的广告牌,和在苏黎世邀请赛时候挂着的那一块一模一样。不同的是这个君莫笑海报下面有一圈花边,是一个一个小小的蓝桥春雪。


蓝河看的扑哧一声就笑了出来,不由得怀疑这个制作人的脑回路。他慢慢的往里走,这家网卡的店主大约是很有心了,把海报一副一幅的隔开,像个展览一样的回旋着布满一条走廊。


从前门到后门,海报分割出一条路,有几个玩累的人在这蹲着抽烟休息,蓝河自顾自的走。他看到了自己的蓝桥春雪,默默的被挂在快要到走廊的尽头。


蓝河心里升腾起了一种奇异的感觉,他突然就希望有谁在这里陪着自己看一看,评论一下这蓝桥春雪好不好看帅不帅,放到竞技场上去会有多少的胜率。


蓝河继续往前走,他心里有一股热流,越流越激荡,心脏怦怦地跳,只觉得前面会有什么光景足以让他铭记一生。


海报路的最前端和刚开始挂的是一样的话,巨大的君莫笑被一小堆蓝桥春雪包围,接着是一个门,


门外阳光普照,车水马龙。让昏暗室内的一切看上去不太真实。


蓝河在这里站住了。


他前面站着一个人,离他不远,也在看那幅巨大的海报。那人叼着一支烟斜斜的拖着一只行李箱,外套过膝,随心所欲的站着。


蓝河吞了吞口水,想开口,叶修转过头来看着他。


就像吃火锅那一天一样,两个人隔着烟雾偷偷的看着对方,这次他们中间没有烟雾,两个人正大光明的看着。


外面树发出细细碎碎的声音,风带着绵软的湿气穿堂而来,扑到了蓝河的脸上,他觉得眼前站着的叶修就是他初见时候的叶修,正儿八经穿了个白衬衫,系了皮带踏了皮鞋,活像个朝气蓬勃的学生仔。狐狸眼瞅着他就弯了起来笑的特别好看。


“蓝河?” 记忆里的人和眼前的人一起开口。“咱两还真的想到一块儿去了。” 眼前的人说。


蓝河张了张嘴没讲出话来。


“海报太丑了。” 他挤了半天说了一句。“你怎么还不走?”


叶修撑着靠在了栏杆上,别过了头。“其实你留我,我会不走的。”

这句话换做任何一人说蓝河都会一拳头招呼上去,但这是叶修说的,蓝河感觉自己的手在微微的颤抖。


你瞎说什么,别bb了。蓝河说。你行李都收拾好了。


哥不是说了嘛,落地签,人不到不算。

那么问题来了。蓝河说,我没有理由留你。


小蓝,叶修这次又是停了很长时间。我那天的确是喝醉的,但我想对你负责也是真心实意的,我想对你负责甚至超过对我自己负责。哥在你之前的确是旧世界的一员,完全没觉得自己会是弯的。


你想的这么透彻的啊,蓝河说,但是你知道责任感支撑不起所有东西吗,你会垮。


哥当然知道。叶修说,哥终极无敌艺术爆炸喜欢你,从我来第一天你端着饭碗给我开门的时候。


见蓝河被呛了声,叶修继续说,不然你以为我喝醉了能对韩文清做这种事?


蓝河笑了,失大于得,他冷静的说。你是第一次,我也是第一次,这种事情上都不是老司机,容易出错,你的前途我的安稳,我不想失去我的,我也不想你失去你的。


他的手还是在颤抖,叶修似乎是注意到了,笑了笑。


“今天早上你还趴我床上来了,怎么说个真心话就那么难呢小蓝。”


蓝河闭了闭眼,说我也终极无敌爆炸喜欢你,从苏黎世那会儿开始。


“好,那我不走了。” 叶修说,“小蓝都喜欢我了,我怎么舍得走。”


蓝河像是铁了心一样,胆子反而大了起来。“我表白是表白了,但我没说要下一步啊。” 他理直气壮的,“你走啊,我就是表个白,你过你的,就是走前相互说点老实话而已。

黄少天和喻文州,孙哲平和张佳乐,张新杰和韩文清,外界的流言蜚语和职业圈抓住他们这一点同性相爱来打压嘲讽,要不是个个心态过人,能相互扶持,日子也不好过。


“我也一样啊,我也就是表个白,听你的,我过我的,那你也听我的咱两交换,你也过我的。”


说这话叶修就一点一点走近了,他捧住了蓝河的脸,说你别怕,跟着哥,咱两能一直走。


蓝河拼命想挣开,但是叶修此时的力气巨大,竟然牢牢的抓着蓝河,蓝河的脸就在挣扎中在叶修手里变换了各种形状,叶修觉得可爱,欢喜的不行。


蓝河不挣扎了,他歇了会儿,叶修就放松下来,正当他以为蓝河又开始时候,蓝河跳起来亲了叶修一下。


脚刚想放下来就又抬了起来,这一次抬了很久。


你怎么看出来我喜欢你的。蓝河喘着气,揉了揉红的不行的嘴唇,把脚放下去。


你是不是傻,叶修说,那天火锅的烟是往你脸上扑的,哥这儿丝雾没有。 哥一抬头就看你一脸的雾眼睛瞪的大大的亮闪闪的看着哥。


还有,叶修又说,什么女朋友,哥记仇的,哥到现在还生气,你不要以为表白了我就忘了你让我以后给女朋友xx别用亚。回家乖乖躺好,不许反抗啊。


蓝河实实在在的笑了,又很害羞,他就盯着君莫笑的海报看穿一个洞。


要不要先吃顿火锅?我让海底捞送个大锅加两包额外锅底。蓝河觉得自己太受了,视线已经输了行动不能输,于是环住了叶修的腰。


要香菇野菌炖鸡,叶修想了一会儿说,顺便把人牢牢的圈在了自己怀里。


评论(10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